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SSH Client 会话空闲超时的解决办法

首页 > Linux >

摘抄这一篇文章的内容,是因为这两天正好用到。
SSH连接上服务器后,人走开了,或者去忙其他事情了,结果回来一看,光标不动了。原来已经断却了连接。
看到这篇文章是24号,遇到问题是27号,因为对文章有印象,所以继续打开一看,原来我已经打上星标了。所以,摘抄下来。希望给其他使用UBUNTU的人也多一次GOOGLE搜索的命中率。

原文链接:SSH Client 会话空闲超时的解决办法

原文内容:

最近工作时经常要同时维护 3 台 Ubuntu 的主机,但当 SSH Client 窗口在几分钟没有键盘操作的时候,会话就会超时断线,特别对于 SFTP 管理时会更加烦躁 :(

找了一些关于 SSH Server 的资料,发现通过修改 sshd 的配置文件,能够让 SSH Server 发送“心跳”信号来维持持续连接,下面是设置的内容

打开服务器 /etc/ssh/sshd_config,我在最后增加一行

ClientAliveInterval 60
ClientAliveCountMax 1

这 样,SSH Server 每 60 秒就会自动发送一个信号给 Client,而等待 Client 回应,(注意:是服务器发心跳信号,不是客户端,这个有别于一些 FTP Client 发送的 KeepAlives 信号哦~~~),如果客户端没有回应,会记录下来直到记录数超过 ClientAliveCountMax 的值时,才会断开连接。

当然也可以开启 top 命令,还可以监测机器状态。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ubuntu, ssh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如何mount Smb服务共享目录 (浏览: 54633, 评论: 1)
[笔记]Ubuntu下修改网卡和DNS (浏览: 44008, 评论: 0)
笔记:在Ubuntu中设置samba共享可读写文件夹 (浏览: 35018, 评论: 0)
为debian增加apt-add-repository功能 (浏览: 30665, 评论: 3)
SSH连接时的乱码解决方法 (浏览: 30562, 评论: 0)
RabbitVCS 用后感 (浏览: 30162, 评论: 0)
svn ignore 命令行用法 (浏览: 28771, 评论: 1)
Linux下的MSN:galaxium (浏览: 26918, 评论: 4)
wubi惊魂 (浏览: 25481, 评论: 2)
ubuntu下最简单的更改时区 (浏览: 24723, 评论: 1)

1条记录访客评论

转载了你的文章, 谢谢啊:
http://nuihq.com/wordpress/?p=13
如有不妥请告知!

Post by pswzyu on 2011, November 28, 1:02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