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TP1.5版本中使用smarty模版引擎的技巧

首页 > PHP Framework >

从TP1.5开始,对于其他的模版引擎有了原生支持(不再是以前那种插件机制了)。
本文以使用smarty模版为例作点简单介绍,其他的,可以参考一下View.class.php中的fetch方法可知。

TP的SVN中已经含有smarty模版库,因此当你要使用的时候,只需要在项目的config.php里作一点简单的配置:

PHP代码
  1. 'TMPL_ENGINE_TYPE' => 'smarty',    //这个是设置引擎为smarty  


从2009-01-07下午的SVN版本里,流年为又增加了一个TMPL_ENGINE_CONFIG这个数组,即:

PHP代码
  1. 'TMPL_ENGINE_CONFIG'array(  
  2.         'template_dir' => TMPL_PATH , //这个就是tpl目录了  
  3.         'compile_dir'  => CACHE_PATH . "tplCompile/"//这是我自己设定的,模版编译缓存放在这个目录里  
  4.         'cache_dir'    => CACHE_PATH . "tplCache/",   //如果需要生成页面缓存,这个也是必须的  
  5.         'left_delimiter' => '{',  
  6.         'right_delimiter' => '}',  
  7.         'caching' => false,  
  8.         'force_compile' => true,  
  9.         'compile_check' => true,  
  10. ),  


备注:如果按照我这样的写法,请到cache目录里手动创建tplCompile和tplCache两个目录,否则程序会报错。
报错信息大致为:

XML/HTML代码
  1. Catchable fatal error: Object of class Smarty could not be converted to string in D:\local\htdocs\ThinkPHP\Album\Temp\~runtime.php on line 145  


如果出现这样的报错信息,请先检查这两个目录是否存在

在项目开发的时候,caching 最好设为false,否则你根本看不到效果。

如此设定完毕后,你就可以直接在项目中使用了,下面以Index模块的index方法进行举例:在IndexAction.class.php的index的方法里

PHP代码
  1. $this->assign("test" , "This is a test string");  
  2. $this->display();  

然后到模版里:

XML/HTML代码
  1. {$test} 

就可以看到输出了。不过,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如果你$this->display()没有指定文件名,那么默认的模版文件就是default/Index/index.html,这点和原先使用TP默认的模版引擎没有什么区别。
出现问题最大的应该是在include方法里,include的使用方法是:{include file="Public/header.html"},就象我前面所说,smarty的模版路径只指到了tpl目录,但实际上,我们是在默认的default目录下操作,因此正确的写法应该是{include file="default/Public/header.html"}
如果我们写的程序要对应多模版,那么,上面那种直接写死default的方法是不行的,还好,TP为我们留了一个常量:TEMPLATE_NAME,于是我们的写法就可以是现在这样:

XML/HTML代码
  1. {include file="`$smarty.const.TEMPLATE_NAME`/Public/header.html"}  

现在试一下,是否公用目录里的header.html被加载了?

最后再报一个warning。如果是在WINDOWS下面开发并且开启了DEBUG_MODE,那么你在读取模版的时候,页面的Trace信息里,偶尔会出现一个注意:

 

XML/HTML代码
  1. [ 09-01-08 14:36:02 ] 注意:[2] unlink(./Cache/tplCompile/\%%70^706^706C3AFE%%index.html.php) [function.unlink]: No such file or directory core.write_file.php 第 44 行.  


这些信息,可以被忽略掉。模版文件还是会正常的生成和编译的。它只会在第一次生成模版编译文件的时候出现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thinkphp, smarty, template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海龙CMS1.1 beta发布 (浏览: 44837, 评论: 25)
ThinkPHP介绍 (浏览: 37384, 评论: 3)
ThinkPHP怎么样更好的使用Smarty第三方插件 (浏览: 33620, 评论: 2)
TP单字母函数整理 (浏览: 32942, 评论: 1)
为ThinkPHP开发自定义标签几个注意事顶 (浏览: 32666, 评论: 0)
thinksns 不再开发了? (浏览: 32408, 评论: 4)
smarty中的注释 (浏览: 30929, 评论: 0)
ThinkPHP两周年,同时有新的更新 (浏览: 28799, 评论: 2)
解决使用ThinkPHP框架自带模版程序处理<??>出现的问题 (浏览: 27104, 评论: 0)
浅谈TP的COOKIE类 (浏览: 26876,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