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发现 PHPSTORM一个特别占 CPU 的功能

首页 > Misc >

因为只开了2个 phpstorm 的窗口,然后发现 CPU 一直在172%左右,就感觉很奇怪。因为我的 pnpm 之类的运行都没在 phpstorm 内置的 终端里了。于是就在想是什么样的功能会导致 phpstorm需要一直计算呢?

 
然后想起来一个在后台的 phpstorm 正在编写一个 readme 的文档,应该是这个 md 在实时预览导致的。直接关闭这一个页面的预览。果然 CPU立刻恢复正常。
phpstorm 的窗口因为不大,md 在实时预览的时候 ,会根据左右的内容一直在计算右侧的预览的滚动条位置,我猜测应该是这个问题。
当然还有一个影起 CPU 高的就是插件。智能插件也会导致 CPU 高(比如 copilot / codeium / 等,这种插件不要太多,太多了,其实只会影响速度)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