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在VPS上为mysql禁用innodb引擎

首页 > Linux >

我知道INNODB不錯,但是我的VPS只有小小的512M內存,實在是扛不住,這玩意啥也不錯就吃掉了我不少內存了。於是我直接在my.cnf裏加上了skip-innodb。結果服務無法啟動。

找了一下資料 ,原來mysql 5.5以上的時候,默認的引擎就是innodB,因此,如果要skip掉它,必須告訴 mysql我的默認引擎是myisam。因此代碼就變成了這樣,在[mysqld]中加入:
default-storage-engine = MyISAM
然後再skip-innodb,接著運行service mysql restart,世界清靜 了。
原來運行top的時候,mysql一直佔有著70%左右的CPU。現在立刻清零。
一下子安逸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linux, mysql, innodb, myisam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