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Nginx针对IP和目录限速

首页 > Linux >

一般来说,限速这东西仅限于FTP,可以给FTP用户进行限速,但,如果你没有FTP,仅有HTTP的情况下如何呢?上次vampire演示过一段,同时还根据URL来读取文件的区块。事实上我们的需要没有那么复杂,向tom zheng博客上的这段就够我们用了。不是吗?再者,现在用nginx的机器应该很多了吧(我没有用,因为,我不可能为线上每个用户都去设置一遍他们的rewrite规则。只能将就一下了。)

原文来自:http://zys.8800.org/index.php/archives/322

nginx可以通过HTTPLimitZoneModule和HTTPCoreModule两个目录来限速。

示例:

limit_zone one $binary_remote_addr 10m;

location / {
        limit_conn one 1;
        limit_rate 100k;
}

说明:

limit_zone,是针对每个IP定义一个存储session状态的容器。这个示例中定义了一个10m的容器,按照32bytes/session,可以处理320000个session。

然后针对 /目录进行设定。

limit_conn one 1;  是限制每个IP只能发起一个连接。

limit_rate 100k;    是对每个连接限速100k. 注意,这里是对连接限速,而不是对IP限速。如果一个IP允许两个并发连接,那么这个IP就是限速limit_rate x 2。

关于limit_zone的原始文档,请见 http://wiki.nginx.org/NginxHttpLimitZoneModule

关于limit_rate和limit_conn的原始文档,请见 http://wiki.nginx.org/NginxHttpCoreModule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nginx, 限速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yii:Apache and Nginx configurations (浏览: 21997, 评论: 0)
Nginx下zend framework的设置 (浏览: 20525, 评论: 0)
Lnmp一键安装 (浏览: 20089, 评论: 0)
using NGINX or not? (浏览: 19251, 评论: 0)
转一下:OpenResty (浏览: 18939, 评论: 0)
nginx 的resolv.conf经常被自动清空 (浏览: 15564, 评论: 1)
开发中的一些注意事项 (浏览: 15554, 评论: 0)
用nginx proxy模式后,提交POST出错 (浏览: 15443, 评论: 0)
nginx + acme.sh + frp ,轻松本地+线上 SSL泛域名 (浏览: 11557, 评论: 1)
嗯,服务器又折腾了一下 (浏览: 5479,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