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2023年05月的文章

exceljs的一些注意事项

 在使用 exceljs 进行导出的时候 。如果是全部自己写的代码那控制起来会比较方便。你 mergeCell 或者 splitRow,都没什么大问题,但要注意几点

1、时刻观察:worksheet._merges,因为在 mergeCell 的时候 已经合并过的表,是不能再次被合并的。会报错,这时候 可以用 getCell().model,看看是不是 master。如果是的话,可以先 unMergeSells()
2、在 mergeCells后,如果你有 insertRows 等类似的操作。只要影响到刚才 merge 过的单元格时,原来所有的 merge 都会被清空,这点要注意。
3、worksheet 可以设置冻结行和列,直接通过 worksheet.views,就可以定义 state:frozen,定义好左上角开始的坐标,然后定义 xSplit 和 ySplit 就行了。
 
更多的使用方法,还是看官方吧:https://github.com/exceljs/exceljs/blob/master/README_zh.m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