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2021年05月的文章

小米手机关闭广告方法

 一直用小米的手机作为备机,其实用用还挺好的。比如家庭守护之类的,可以管理小朋友的手机,但广告确实也是一堆。
 
一、对小爱同学说 「关闭系统广告」
二、设置里面搜索 「广告服务」,选择关闭
三、应用商店 ->我的 ->设置 ->推荐
四、天气 ->设置 ->用户体验计划 ->有三项可以全关
五、日历 ->找到三个点 ->设置 ->用户体验计划 ->内容推广
六、浏览器 ->设置 ->高级设置 ->个性化推荐」进行优化。
 
其他还有不少,基本上都能关,但就是要一个个的设置
 
 
---EOF
家庭守护其实可以给老年人装,至少可以禁止他们安装程序,这样你弄好之后,就几乎不用担心他们偶尔点链接下载一些不该下的程序了。这点挺好

Laravel 修改 Hash的默认driver 为Md5

写这一篇记录的时候,是因为在尝试用Nova做后台,因为是基于老的数据库,所以用户这一块在登录的时候判断密码是否正确就验证不通过了。默认laravel的hashing用的是bcrypt,而老数据库,大家都懂的,明显是md5,然后是不是加盐(salt),就看实际情况了。

对于Laravel来说,hasher的调整是在app/config/hashing.php里进行配置,但默认的是bcrypt。配置文件里直接就说了,【Supported: "bcrypt", "argon", "argon2id"】,那,MD5怎么办?

如果只是为了登录,那当然直接改Login方法就行了。如果不改Login方法,甚至想一行代码都不改,最好就是实现一个md5的驱动,同时让driver设置为md5即可。

网上的教程都是写一个Md5ServiceProvider,然后app->make('hash'),将它直接修改为Md5。这样带来的另一个问题,你反而不能直接用一些默认的方法了,比如Hash::make和Hash::check,因为整个hash都替换了。

正确的方法是,实现一个Md5的Hasher,然后,扩展一个方法出来,相当于实现了一个md5的driver,这时候再调整hashing中将driver设置为md5即可。此时,你再调用Hash::make,返回的就是md5后的结果,也支持参数(参数功能需要自己开发,比如 Hash::make('123',['salt'=>11]),即为md5加盐,也可以支持type ='suffix' 或者其他,甚至可以 double salt。so easy ~~~~)

---EOF

没有附上代码,因为实现MD5功能实在太简单了,关键的就是不要破坏性的增加或者替换功能,这才是重中之重。

Records:7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