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如何取得当前数据的上一条和下一条的ID

首页 > DataBase >

  经常在新闻系统中显示:上一条,上一条,在网上找了很久也没有发现有什么特别好的解决方案。在看了几个人的解决方案后,写了如下的sql语句。也算是抛砖引玉吧。

  SQL是这样的: SELECT max(id) FROM table WHERE id < 当前ID UNION SELECT min(id) FROM table WHERE ID>当前ID

  可是某人告诉我。MSSQL居然不支持union,于是我写了这么一条,因为我不知道MSSQL是否能执行,希望给大家一个帮忙(反正MYSQL4是不能运行的)。呵呵。
  SQL:select top 3 id from table where id < (select min(id) from table where id > 当前ID) order by id desc

  权当做个笔记。 (希望有人指正,我也好多记一点多学一点)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sql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使用ZendFramework的时候打印SQL (浏览: 28878, 评论: 0)
wwwsqldesigner:a Visual web-based SQL modelling tool (浏览: 23569, 评论: 2)
SQL语句导入导出大全(转) (浏览: 22469, 评论: 0)
最近看SQL有感 (浏览: 21813, 评论: 2)
惊心动魄的SQL BUG (浏览: 20628, 评论: 0)
SQL,大量的SQL (浏览: 16459, 评论: 0)

3条记录访客评论

没解决方法

Post by 骗人 on 2008, October 9, 4:39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1

有的呀,你看我第一条的SQL……

Post by gouki on 2008, April 15, 7:45 A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2

这样也行吧?
select min(blogid) from boblog_blogs where blogid >4 order by blogid desc

Post by 浪子 on 2008, April 14, 9:21 PM 引用此文发表评论 #3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