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Yii2自定义组件在phpstorm中识别

首页 > PHP >

 有时候你会在Yii2中自定义一些组件,比如:Yii::$app->sms / Yii::$app->chat / Yii::$app->queue(你看,这个虽然是系统自带的,但不代表就能被认得出)

那怎么办?IDE无法认出的时候,难道我们一个个的写:

PHP代码
  1. <?php  
  2. /** @var IM $im */  
  3. $im = Yii::$app->im;  

如果是这样,那也太累了。翻了一下google,找到这一篇教程:https://github.com/samdark/yii2-cookbook/blob/master/book/ide-autocompletion.md,意思就是说,你自己建一个Yii的文件,创建一些类,然后把刚才的Yii::$app->sms之类的,注释成类的property,然后IDE就能识别了。

最后找到一个项目:https://github.com/iiifx-production/yii2-autocomplete-helper,看样子好象一位俄罗斯大佬写的,嗯,它自动根据你的config来生成一个类似的_ide_components.php,并建议你在IDE里将Yii.php设置为:Mark As Text,这样IDE就不会主动去读Yii.php并识别了。

于是我composer引用了并执行了一下。然后在.gitignore里忽略了_ide_components.php,感觉世界一下子清静多了。

简单用法:

PHP代码
  1. 'bootstrap' => ['log''autocomplete'],  
  2. 'components' => [  
  3.     'autocomplete' => [  
  4.         'class' => 'iiifx\Yii2\Autocomplete\Component',  
  5.         'config' => [  
  6.             '@app/config/console.php', # <-- config list  
  7.             '@app/config/web.php',  
  8.         ],  
  9.     ],  
  10.     # ...  
  11. ]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