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mac下MAMP 数据库偶尔连接不上的处理

首页 > 苹果相关 >

在MAC上面,为了减少配置PHP的环境所花的时间,所以就偷懒用了MAMP,但是,偶尔也会出现连接不上的情况。这时候怎么解?

1、检查是否装了组件

php -m |grep mysql

如果返回有mysql,证明至少命令行的组件没问题

2、检查数据 库是否正常

ps aux|grep mysql

因为都是默认的MAMP的PHP,所以这一点是没有问题的,只有MYSQL进程,就问题不大了。

3、检查默认的PHP参数配置,看是怎么连接的,是mysql.sock?还是其他?

php -i|grep mysql 

看一下默认配置和你自己的配置,比如我就是/tmp/mysql.sock

那就检查 一下/tmp目录下是否有mysql.sock文件。如果没有ln -s一下:cd /tmp && ln -s /Applications/MAMP/tmp/mysql/mysql.sock
于是,一切就全解决了!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