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卢茨七律

首页 > Ideas >

在读者上看到一篇文章介绍卢茨,然后说他出了一本书叫做《胆魄:把克莱斯勒变成世界最热闹汽车公司的七条商法法则》,里面提到了“卢茨七律”:

七律内容
  1. 顾客并不总是对的  
  2. 做生意的主要目的不是“赚大钱”  
  3. 如果其他人都那么做,那么你别那么做  
  4. 太讲究质量会毁掉你  
  5. 财务控制是坏事  
  6. 捣蛋分子是财富  
  7. 团队协作并非总是好事  

google了一下卢茨这个人,是这样介绍他的:


    卢茨在美国汽车业是响当当的传奇人物。他先后在通用汽车、宝马和福特任职,然后投奔克莱斯勒。几年前他又回到通用汽车,担任负责产品开发的副董事长,以70多岁的“高龄”,要在老东家搞搞新意思。

    卢茨的一生是汽车的一生,但他总结出来的“卢茨七律”,放之七十二行而皆准:

    顾客并不总是对的;做生意的主要目的不是“赚大钱”;如果其他人都在那么做,那么别那么做;太讲究质量会毁掉你;财务控制是坏事;捣蛋分子是财富;团队协作并非总是好事。

    卢茨的价值在于佐证这些观点,提供了具体生动的事例,比如卢茨具体说了为什么顾客会在市场调查中说错话:善意地撒点儿小谎(如为了表现得“正确”而回答会选择环保型车)。

    另外,卢茨还指出了市场调查结果中的陷阱。他举的例子是,如果两款新车型让消费者打分,在满分是10分的情况下,一款车得7.5分,另一款车得5分,你是该投产得7.5分的那款吗?

    卢茨指出要理解数据背后的含义。得5分的车型可能是一半人打了9分和10分,而另 一半打了0分和1分,有人狂热喜欢,有人极端厌恶。得7.5分的车型可能是每个人都打了7分或8分,没有人讨厌,但没有人有激情——这是所有人的第二选 择!卢茨的回答是:“在拥挤的市场上,你所需要的正是那些打9分、10分的人。”他推出过一款在调查中有80%的人很不喜欢而其余20%为之疯狂的车型, 把市场占有率从4%提高到了20%。

    “卢茨七律”和管理中的绝大多数道理一样,记住结论并不难,难的是搞明白“为什么”和“怎么用”。



来自:http://www.gd.xinhuanet.com/newscenter/swnews/2008-07/08/content_13751938.htm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卢茨, 汽车, 顾客, 质量, 财富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