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rework 摘录二

首页 > Misc >

看到这里的时候,又有点感触。
事实上现在就处于这种情况,想找人的时候找不到,不想找人的时候,面试的人一大堆。
可是你说真要拿来做人才储备吧,可能几个月都用不上他,那时候更纠结。

OK,看看rework中怎么说:

应付不来的时候才雇人

不要在高兴的时候去雇人;雇人是为了解决事情。重复的问自己:如果我们不雇佣任何人又怎样?那些让我们烦恼的加班是否真的有必要?我们能用一部分软件或者改变一下业务来解决这个问题吗?如果我们不这样做又会怎样?

同样的,如果你解雇了某人,不要立刻找人来替代他的位置。 看看你没有了那个人和那个职位可以撑多久。你会发现其实实际上不需要想象中那么多人。

雇人的正确时间是你顾及不过来的时候。你不能再做更多的事情,发现产品质量在下滑;当你苦恼的时候就可以雇人了,不能太早。

割舍那个你并不需要的牛人

有的公司对雇人乐此不疲。有的公司在不需要雇人的时候都在招聘。他们听说某某很厉害,于是造出一个职位和头衔吸引人家入伙。结果人家来了,坐上一个不重要的位子,做些不重要的事情。

别管那些你不需要的人,就算你觉得那个人是个牛人。 如果你引进一个做些无用功的人才,那这样对你的公司来说是有害而无一利的。

问题出现在你有超过需求的人员。你开始弄出点工作好让这些人忙起来。人为的工作导致人为的项目。而人为的项目导致实际成本和错综复杂的状况。

不要担心“错过了那个人”。让一个人做些没有意义的事情会更糟。天底下有那么多人才。当你真正有需求的时候就会找到一个合适的人选。

牛没什么用。如果你不需要人,那你就不需要雇人。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rework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rework (浏览: 13771, 评论: 1)
rework 摘录一 (浏览: 12560,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