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矛和盾[转自livid的网站]

首页 > Misc >

livid认为:可能在很多国内的互联网公司都存在这样的以己之矛攻己之盾的现象, 公司里负责用户体验设计的团队一方面千方百计地设计新奇的舒适的用户体验, 而另外一方面负责销售的团队却不停地提出各种扰民的所谓广告创意, 在用户享用美好体验的同时去干扰这样的体验. 于是就看到两个团队在不停地讨价还价, 一方觉得广告的形式太恶心, 而另外一方却又始终觉得广告不够多. 而公司的管理层却因为收入方面的压力往往会站在销售团队一边. 并且很多时候他们可能并不觉得他们自己做错了什么, 因为他们觉得收入压力理所当然是第一要务, 当然要首先解决收入问题.

这样的情况很让人难受, 因为公司里面的每一个人都会觉得一切都让自己不满意. 设计师会觉得自己的想法在被扭曲, 销售团队会觉得这些设计师不食人间烟火, 管理层会觉得员工没有团队意识?

而所谓的"收入压力"这样的玩意的来源是什么呢?

在我看来恐怕是因为这家公司的这项事业在开始之前没有想清楚自己究竟要的是什么. 如果要的就是更多的钱, 那么这个世界上比互联网更靠谱的赚钱手段也不是没有. 如果要的是美好的用户体验, 那么就应该忘记广告, 让用户直接为了美好体验付钱. 比如日本最大的视频网站 ニコニコ 不就是直接向用户收费的么? 如果担心一下子从用户那里收不到太多钱, 那么就不要把摊子铺那么大, 大到最后钱也没有, 用户体验更是什么都没有了.

在过去的一年里算是见识到了相当多的莫名其妙的事情.

----END----
在自己的公司也遇到了这样的事情,只是,有些东西好象有的时候是没有办法避免的。确实是矛盾呀。
顺便介绍一下livid,此人在程序界应该算是挺有名了吧。传说他是18岁高中毕业后没读大学就直接去了易趣(不知道是否是这样),反正他最初是搞了个v2ex.com,现在的mac.6.cn就是v2ex的代码。可惜v2ex在06年左右被拔了网线,N个人表示可惜,于是现在v2ex只能留洋了。当年的事件好象挺大,先是blogbus被和谐,然后google的自定义域名。唉。一切都是这样,随便发发牢骚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livid, ue, 矛盾, 需求, 销售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