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Google菜市场(Android Market)上不去的解决方法

首页 > Misc >

这两天,使用android操作系统的手机用户,都会发现突然上不了菜市场,也不能gmail同步了。这对于普通用户来说,简直是一个灾难,要知道,使用google手机本来就是为了看中他的contact同步。菜市场我还真没过多在意。如果没有contact同步,我不知道gooogle手机还有多大优势。

对于我们这些略懂的人来说,还能直接用rootexplorer修改hosts文件,添加一些ip/域名映射进去。普通用户怎么办呢?

有两篇文章原理都不变,只是一篇是用adb一篇 是用root explorer来修改的。

第一篇 :http://www.cnblogs.com/nokiaguy/archive/2010/06/15/1758590.html

     最近几天,突然手机(我的是G3,估计其他android手机也有类似的情况)上不了android market了,甚至连gmail也出现网络问题(通过gprs、3g和wifi都不好使)。一开始还以为是手机的问题,后经过多次重启,刷机,还是存在 问题。最后经过验证,google更改了服务设置,相关服务(包括android market)已成了限制服务(原因吗,大家都知道,这里就不说了),但还是有办法解决地。首先下载下面的zip文件。

http://files.cnblogs.com/nokiaguy/process.zip

     解压后,将两个以adb开头的文件复制到windows操作系统的System32目录下。然后运行process.cmd文件。在运行该文件之前要注意 两件事。一是在机器上不要启动android模拟器,否则会出现发现多个android设备的提示。无法更新了。 另一个注意的是要先用usb数据线将手机和PC相连。成功执行process.cmd后(中间可能要按几下回车键),手机会自动重启。重启后 android market和gmail就好使用。这个原理就是修改android系统的hosts文件,更换一个ip。可以打开hosts文件看看就知道了。

第二篇 :http://hiapk.com/bbs/thread-278678-1-1.html

原因:Google於近日有更改其於中國地區所提供的相關服務設定, Android話機無法透過GPRS/3G或Wi-Fi網路進行Gmail的同步連線動作,此為Google所限制服務,故於中國地區目前無法以手機連結Gmail帳號進行同步

此方法适用于所有因为无法连接google服务器而导致无法绑定和同步的机型!

市场软件下载、GMAIL同步 绑定,都可以正常使用
先将解决办法发布如下:

方法一:
一:下载Root Explorer 修改系统文件(建议事先备份Hosts文件)


二:替换/SYSTEM/ETC内的Hosts文件
如果有ROOT权限并且安装ROOTEXPLORER可以将压缩包内的Hosts文件复制到手机的/SYSTEM/ETC内覆盖原Hosts文件。

要记得把权限的勾都选上。


修改所需文件下载:

1Root ExplorerRoot_Explorer.rar

2:Hosts文件 hosts.rar

方法二:
用root explorer 更改/etc/hosts的权限为可写,用终端的VI编辑器在其下添加如下:【膘叔,其实,用root explorer在文件上长按后可以选择用文本模式编辑,会更方便一点。用vi,还真不是每个人都会用。】
127.0.0.1                           localhost
72.14.254.100                clients2.google.com
72.14.254.100                android.l.google.com
72.14.254.100                android.clients.google.com

保存,再用RE改变为只读,重启。

注意:二种方法选择其中任意一种均可,看个人能力来选择!




本站采用创作共享版权协议, 要求署名、非商业和保持一致. 本站欢迎任何非商业应用的转载, 但须注明出自"易栈网-膘叔", 保留原始链接, 此外还必须标注原文标题和链接.

Tags: android, htc, google

« 上一篇 | 下一篇 »

只显示10条记录相关文章

强烈推荐google reader (浏览: 27505, 评论: 3)
Google Docs 可直接做 OCR 将图片转换为可编辑文本了 (浏览: 26377, 评论: 2)
GOOGLE短信提醒 (浏览: 25287, 评论: 0)
Android 手机上的 Scala 编程 (浏览: 24167, 评论: 0)
让PY在android上飞起来 (浏览: 23984, 评论: 0)
小心网站被Google点名为有恶意软件 (浏览: 23835, 评论: 0)
用 wpToGo 在 Android 上写 WordPress 博文 (浏览: 23267, 评论: 2)
啊兴的更新 (浏览: 22307, 评论: 2)
google docs 分享害死人啊 (浏览: 22241, 评论: 1)
机器退散 Google尝试新的Captcha方法 (浏览: 22155, 评论: 0)

发表评论

评论内容 (必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