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浏览 RSS 2.0 订阅 膘叔的简单人生 , 腾讯云RDS购买 | 超便宜的Vultr , 注册 | 登陆
浏览模式: 标准 | 列表分类:PHP

Laravel 修改 Hash的默认driver 为Md5

写这一篇记录的时候,是因为在尝试用Nova做后台,因为是基于老的数据库,所以用户这一块在登录的时候判断密码是否正确就验证不通过了。默认laravel的hashing用的是bcrypt,而老数据库,大家都懂的,明显是md5,然后是不是加盐(salt),就看实际情况了。

对于Laravel来说,hasher的调整是在app/config/hashing.php里进行配置,但默认的是bcrypt。配置文件里直接就说了,【Supported: "bcrypt", "argon", "argon2id"】,那,MD5怎么办?

如果只是为了登录,那当然直接改Login方法就行了。如果不改Login方法,甚至想一行代码都不改,最好就是实现一个md5的驱动,同时让driver设置为md5即可。

网上的教程都是写一个Md5ServiceProvider,然后app->make('hash'),将它直接修改为Md5。这样带来的另一个问题,你反而不能直接用一些默认的方法了,比如Hash::make和Hash::check,因为整个hash都替换了。

正确的方法是,实现一个Md5的Hasher,然后,扩展一个方法出来,相当于实现了一个md5的driver,这时候再调整hashing中将driver设置为md5即可。此时,你再调用Hash::make,返回的就是md5后的结果,也支持参数(参数功能需要自己开发,比如 Hash::make('123',['salt'=>11]),即为md5加盐,也可以支持type ='suffix' 或者其他,甚至可以 double salt。so easy ~~~~)

---EOF

没有附上代码,因为实现MD5功能实在太简单了,关键的就是不要破坏性的增加或者替换功能,这才是重中之重。

laravel 插件推荐:kitloong/laravel-migrations-generator

 Laravel 默认是通过migration来创建表,大部分情况下这并没有问题,然而如果是针对一个已经存在的项目想要做迁移,那就需要将DB转换成migration文件。早些年没有什么特别好的,写debugbar的那位写了一个,但已常年不更新了。后面sequel pro有一个插件,可以将指定的表转成migration文件,但这会有一个小小的问题,即:得安装sequel pro,还得更新插件。那究竟 没有一个好的laravel插件来做这个呢?

其实现在已经有了,打开:https://github.com/kitloong/laravel-migrations-generator,你就会看到了。在最初的时候,我是搜索到这个:https://github.com/barryvdh/laravel-migration-generator,上面有提示切换成:https://github.com/Xethron/migrations-generator,然而,这个大神现在也不更新了。在laravel 5之后就没有再更新过。现在这个kitloong的就是基于Xethron的库而进行更新的。

用法也很简单,composer require --dev "kitloong/laravel-migrations-generator",然后直接命令行运行:php artisan help migrate:generate,可以看帮助。如果没有特别的需求,直接php artisan migrate:generate完事。如果只想更新指定的表,那就:php artisan migrate:generate -t tablename

不多说,试试看吧

PHP查询的时候GroupBy错误

 数据库查询的时候,报:group by 错误,也就是ONLY_FULL_GROUP_BY。

要么去改my.cnf,要么pdo的ATTR中也可以增加,但线上用的是一个很老的TP版本,而且受影响的字段不多,直接就在不需要group by的字段上加个方法:any_value进行解决。
 
例如:Db::table('model')->field('any_value(id) as id,any_value(title) as title, name')->group('name')->select(); 

Git:Out of memory, malloc failed解决

 本来我是应该不会遇到这种问题的吧?只是在用composer的时候,因为dcat-admin经常更新,但release版本又比较慢。所以就直接引用他的git了。本地无所谓,毕竟我有32G内存,上线后,在composer update的时候,报out of memory.

网上不少的例子都是说:git config --global pack.windowMemory 1024m,我这样试了之后没有解决
于是:

git config --global pack.windowMemory 1g
git config --global pack.packSizeLimit 1g

git config --global pack.deltaCacheSize 1g

git config --global core.packedGitLimit 1g

git config --global core.packedGitWindowSize 1g

还是没有用。再找资料的时候有看到说,可能是因为没有swap空间,即使你的内存大,没有swap也可能会有问题。于是看了一下,确实:free -m的时候。swap确实是0,参考:https://stackoverflow.com/questions/14038074/git-pull-fatal-out-of-memory-malloc-failed

好吧,几步操作:

1、dd if=/dev/zero of=/root/myswapfile bs=1M count=1024

2、chmod 600 /root/myswapfile

3、mkswap /root/myswapfile

4、swapon /root/myswapfile

5、vim /etc/fstab
/root/myswapfile               swap                    swap    defaults        0 0

然后就一切OK了,没有好好排版。因为,断断续续的写了三天。中间还断过一次。忍忍吧(等什么时候换laravel后台再好好弄弄)

Dcat-Admin 的 multipleSelect和select 在编辑的时候如何赋值?

 Dcat-Admin的multipleSelect和select 在新增的时候,可以通过default()方法给它赋值,但在编辑的时候,不能通过default方法赋值。

1、如果编辑的时候,默认数据库取出来的值,对应着 options中的key,可以直接使用。

2、如果需要调整,比如存到数据库时,是字符串型,但select/multipleSelect的value只能是数组。如果通过->value([$data])赋值也是无效的。只能通过customFormat方法进行赋值。默认的参数就是传进来的值。如果你是字符串,可以explde,如果是对象,可以遍历后返回。

参考 :http://www.dcatadmin.com/docs/master/model-form-fields.html

Records:64112345678910»